霜桥槲叶

稻草

“稻草这东西啊,不是很神奇吗?”少年嘴里咬了根不知道什么草,突兀的挑起话题。
“什么意思?”
“就是啊,你看,不是有个俗语嘛,什么‘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之类的,但是啊,不也有人说‘救命稻草’什么的嘛,又能救人又能毁人,不是很神奇吗?”
我突然好像有什么想说的但出口却只一个“嗯”。
“明明只是那么小一根东西啊。”
“嗯。”
“明明那么容易破坏啊。”
“嗯。”
“但是却又有那么大的作用,可能吗?”
“可能吧。”
“你说我们是不是也可以成为这样一根稻草啊?”
“可以吧。”
“我是你的稻草吗?”
我终于不耐烦了“你话怎么那么多?这种话题很好玩吗?”
“嗨呀你别这么不配合嘛,聊天聊什么都可以吧,反正我们除了聊天也没什么好干的啊。”
“啧。”
“不过啊”他突然停下了,看着我笑了“你是我的稻草啊。”
“嗯。”
“救命的那种啊。”
“嗯,是吗。”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