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桥槲叶

那些很有趣的小设定

1
关于s级
在洛洛偷窥狂野猩和猛虎王对战的时候曾经提及过关于s级的设定。原话大意是在这个游戏里,有分一到二十级,但在二十级以上还有s级,是最高的级别,猛兽族三大战王都是这个级别的。但从洛洛观察对方的属性时,级别一栏显示的级别都是二十级,但他们的经验条不是呈现max的状态或者是没有再获取经验的空,二十快要升级的满经验。
个人猜测可能所谓s级就是指二十级后继续获取经验达到的状态,虽然没法升级,但仍然可以获得战斗力上的提升

2
关于蓝毒兽
蓝毒兽的能力是幽冥音波功,(虽然说有时蓝弧也会吃设定叫它幽冥吸波功或迷幻音波功)第一次出场时洛洛调查后显示这是_兽族巫师_(不知道是什么奇怪设定,反正就他一个是这个职业)的特殊技能,可以使敌人进入混乱,麻痹的状态,暂时失去行动能力。而弱一点的机器人比如风火轮就直接晕倒了。虽然好像是指哪打哪的单体攻击,但根据动画,他一个技能放出来就一直持续,直接连着攻击了银白将军,龙卷风和风火轮三个人,才被洛洛调查,然后开了最大功率的能源之城的警报器才打断的。而其他场合中,这个幽冥音波功确实没被打断过。
也就是说,蓝毒兽的攻击是唯一一个可以给敌方加debuff的技能,不可打断,状态只要技能还在就可以一直持续。再加上游戏中似乎是没有关于蓝条的设定,所以这个技能简直强到bug。
但蓝毒兽还有他过人的智计,通过一些对话和剧情可以看出,机车族这群家伙基本上都是一根筋,没什么战术想法,更没什么心机,简直比现在的小学生还要单纯,小学生还会说说别人的坏话呢= =|||但蓝毒兽不一样,他曾经就是一方霸主,甚至拥有自己的城池,玩的一手挑拨离间,双料间谍也不在话下,在得罪了两大机战王和几乎所有战王的情况下还能逼的所有人不敢对他出手。不得不说这真的是战争时代最可怕的天赋。
然而!他还有bug在身!
是的,从动画来看,他还是一个连洛洛都不清楚底细的家伙。技能是战场上现调查的,过去是银白将军告诉的,心机是在无数次被坑以后总结出来的,emmmm……
奇怪的是,直接通过操控战王来证明身份的晶晶,竟然从未操作过蓝毒兽。就连蓝毒兽威胁要将令牌丢掉让晶晶再也回不了家时,晶晶也没能操控他来进行干涉。
啧啧啧……

3
猛虎王真的会自称为“本王”

4
晶晶和洛洛的房间布局几乎一模一样/滑稽

5
根据描述晶晶在暴龙神发现她之前是一直在水晶里面“等待”的,也就是说她是在意识清醒的情况下被封在水晶里那么久的,心疼晶女王。
但她本人表示“这是上天给我的一点小小考验”,原句的语气相当中二,你们体会一下

6
金铁兽死后狂野猩那是相当的颓废,趴在王座右边的扶手上,脸也歪过去不看人。一般按照套路属下劝一句“还有我们呀,我们帮你打天下呀”这类的也就振奋了,但这里狂野猩连劝三回都没能劝过来,脑袋还是耷拉在那里还表示“你们走吧,放我一个人在这里等死好了”--请允许我站一秒狂金--。虽然最后还是劝过来了。
后来狂野猩检查黑铁兽新练成的战阵时,属下表示这是金铁兽将军留下的,他还特别感伤怀念的45°角望天“你即使走了也给我留下了这么宝贵的东西啊。”

7
只出场了一级就被龙卷风打死的蓝豹兽很明显是个抖s
但他的死是很有价值的,直接推动了火龙山谷的出场,还成了猛虎王攻打能源之城的借口。推动故事情节发展,为下文埋下伏笔,衬托了龙卷风的侠肝义胆……我编不下去了
以及其实一定要说的话,他还出场过一次,作为猛虎王的先锋部队攻打月神殿,嗯,被急先锋给揍了。……

8
第一集中妈妈过来关洛洛电脑时问过他作业写完了没有,他是含混过去的,妈妈一走就又开始玩电脑直到被电到机兽世界,完了回来以后又开始玩电脑。看钟好像也是挺晚的了(大概九点还是十点),依照现在学生的作业量,洛洛的作业怕是做不完了。/允悲/蜡烛

9
机战王这个游戏是摇杆与按键操作的,我真的很好奇他们是怎么操作出这么多技能和动作的

10
在洛洛的游戏地图里可以看到,时光之城的附近有一个叫矿盐山谷的,从未去过的地图,看起来蓝弧是又吃设定了。

——感谢顾青同学,这里是我错了,矿盐山谷是狂野猩与猛虎王第二次决战处。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地图。
11
一个很主观的记忆
我小时候全刷洛洛历险记时有一段很模糊的记忆,是洛洛和晶晶一起站在红色幕布的舞台上接受颁奖,但由于那时晶晶没有正式出场,所以是被屏幕边框遮住了脸的,只有洛洛的脸能看清,接受的就是校际电竞比赛的第二名。有人也看过这个画面吗?

12
关于休息
在守卫能源之城与猛虎王二度战斗后,闪电开了一次庆功晚会,在那后面有洛洛和己方几个机器人一起回房间休息的情景。那是一个空旷的大厅,墙壁是金色的,里面放了几把类似公园长椅一样的椅子,应该是拿来休息的。而这是关于休息的唯一一处描写。随便一说只有洛洛的椅子特别小,还摆在正中间醒目的不得了。

13
关于身高差
猛虎王算计金甲兽被龙卷风和洛洛等联手拦截,也就是龙卷风第二次出场时,洛洛有过一个坐在霹雳火手掌上被举起来的镜头,而即使是这样洛洛也得使劲抬头霹雳火还要低头,两人才能相对视,不得不说这才是真·最萌身高差。

14
其实两位机战王都是有点儿童的残酷的,比如洛洛一开始就说过“战争嘛,不是输就是赢啰”之类的话,也一直用对待游戏一样的态度对待这场战争。但后来逐渐在几个机器人的影响下才开始渐渐重视,也把一开始“你们机车族”这样的称谓改成了“我们”。
但是晶晶那个称之为中二病比较好kk

评论(5)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