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桥槲叶

【全职高手】无需歌颂——孙哲平。

疾妄_我好像DJ比天使厉害。:

孙哲平相关理解。
个人理解,略有偏差,待补充,欢迎私戳讨论。


我是个孙吹,孙哲平的一切我都喜欢,但唯独不喜欢第二赛季初入联盟的他。


那时候的他,刚入联盟,锋芒正胜的时候,加上与张佳乐的配合又默契,百花战队非常被看好,按理说,这该是他最狂、气焰最胜的时候。


可面对叶修和韩文清这群创世大神,他总带着股敬畏的意思,也不是说这一点不好,但这一点我不喜欢。


在我眼里,他就该狂得不可一世。


第五赛季退役之后,我想他是想回联盟的,可是他自知手伤严重,能不能帮到战队尚且说不准,要是出现意外甚至有可能会有所拖累。


这是他的考虑,是他的自知。


一直觉得,孙哲平认输,但他不服输。


他的不服输不是“如果如何如何,我一定会赢”,而是属于“这一次我的确输了,但下一次我一定会赢。”


孙哲平的狂,区别于韩文清的猛,也不同于孙翔的傲。
是他自己所独有的一种性格和风格,起初是如此,就算手伤退役后也是如此。


曾经二刷全职的时候,看到原文里有这么一句话:“或许他会死在路上,但是,永远别想看到他做出丝毫妥协。”


从那以后,我就对孙哲平产生了一种不可自控的向往。
我这个人有个毛病,容不得别人随意拿孙哲平手伤的事情开玩笑。


对于正常人来说,双手就已经非常重要了,何况是职业选手,更何况他年纪尚轻,有天赋有能力却被伤痛局限了人生。


他的手伤,他能坦然面对,嘲讽如叶修都不敢轻易提这件事。


可就算是手伤,他也单挑过了叶修,不是吗?


曾经偷尝过老家自酿的米酒,一口下喉,火辣辣的烧得大脑一阵眩晕。


这还不算,后劲也足,我自认还算喝得了点酒的人,愣是两个小时神志不清地说了许多胡话。


酒醒后难受想吐,却鬼使神差地想要再尝一口。


孙哲平就像那口烈酒,浅尝灼喉,深品痴迷。


痴字,病字头一个知。


也就是说,明知是病却依旧痴迷。


评论

热度(62)